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民族和宗教>民族工作

湖南省举办少数民族传统手工艺品展演展示会

2020-09-24 17:48:17  来源:省民宗委  作者:

9月22日,作为湖南省民族地区第三个农民丰收节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湖南省少数民族传统手工艺品展演展示会在永州市江永县举行。本次活动由国家民委经济司指导,湖南省民宗委主办,江永县委、江永县人民政府承办。

此次活动,全省24个少数民族县市区及溆浦县选送了34件少数民族传统手工艺品,在展演展示前,会议筹备组对拟参加评审的23件作品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由国家民委经济司、省人大民侨外委、省政协民宗委、省民宗委、省财政厅、省住建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扶贫办相关处室负责人及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的专家组成的12人评审小组,评选出了2个特等奖 、6个金奖、7个银奖、8个铜奖。

评选结束后,各地选送的工艺品在22日农民丰收节活动现场进行了展演展示。展出的工艺品民族特色浓郁、工艺技术精湛,集我省少数民族工艺品精华。有的精雕细刻,细致入微;有的粗犷豪迈,寓形于意;有的融艺术性和实用性于一体。点缀其间的现场制作表演,更使得展演展示活动丰富多彩,美不胜收,堪称视觉盛宴。参观的当地群众和游客将展区围绕得密不透风,对展品仔细观摩,赞叹不已,流连忘返。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