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临武:瑶乡群众喜庆“丰收节”

2020-09-25 08:44:04  来源:郴州市委统战部  作者:周卫民

9月22日,临武县西瑶乡桃源坪村文化广场鼓乐齐鸣,一场以“欢庆丰收感党恩·团结一心迎小康”为主题的文化活动拉开序幕,瑶乡群众载歌载舞喜庆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临武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陈秀雨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县委统战部对桃源坪群众自发组织,用具有民族特色的歌舞形式开展感党恩、庆丰收活动表示祝贺。同时,希望通过举办庆祝农民丰收节活动,引导社会各界更多关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依托“湖南省最美少数民族特色村镇”这一金字招牌,发展旅游产业和扶贫项目,更好地彰显桃源坪村山美水美人更美的瑶乡魅力,全面实现乡村振兴。

近年来,桃源坪村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抓实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充分利用优势资源与优美的自然景观和丰厚的瑶族文化底蕴,以旅游开发为契机,实施特色产业的转型,实行旅游服务、种养殖与文化产业相结合的发展思路,成功引进湖南东山云雾茶业有限公司等扶贫企业,多渠道增加瑶民收入,使桃源坪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庆祝活动中,一曲《茶香中国》唱出了桃源坪村充分开发利用野生茶资源发展经济的满满信心;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布袋木狮舞》《高台长鼓舞》展示出了瑶族民间艺术的无穷魅力;《竹杠舞》《民族团结一家亲》等节目把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当天活动还包括消费扶贫,瑶乡群众自产自销的稻米、瓜果、笋干、野生茶等特色农副产品受到了活动现场干部职工和游客们的青睐,瑶族同胞们的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