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民建中央副主席吴晓青来湘调研土壤污染防治工作

2020-09-25 16:02:46  来源:民建省委会  作者:夏坚

9月21日至24日,全国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民建中央副主席吴晓青率调研组到岳阳、衡阳、郴州调研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会主委赖明勇,民建中央能源与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肖江、西南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研究员刘芸、民建中央调研部副部长丁亮春、民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段安娜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岳阳天欣集团桂花园码头、岳阳县新开镇钒矿区重金属污染场地修复(风险管控)项目、衡阳湘江沿岸、郴州西河体育公园、东湖东侧土壤污染防治项目、郴州钖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资兴市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三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关于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

吴晓青充分肯定了湖南在土壤污染防治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建议,地方政府要提高对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认识,特别是要转变土壤污染不如大气和水污染严重的观念,高度重视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对土壤污染情况的摸底调查工作,特别是加强重点区域的调查摸底工作,澄清底细,为加大防治力度打好基础;各职能部门要认真研读土壤污染防治法和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依法依规做好监督检查工作,按照中央的要求和部署做好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要积极关注国家生态环境部每年出台的技术导则,加大资金投入,学习先进经验,合理利用先进技术,科学做好土壤污染防治工作。

调研期间,吴晓青还就加强市级组织建设分别与民建岳阳市委会、衡阳市委会主委班子、部分基层支部、专委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他要求民建各市级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培养高素质的人才队伍,保障民建事业健康发展。同时希望民建会员发挥自身特长,做好本职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