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炎陵统一战线文艺工作者走进同心美丽乡村开展文化惠民活动

2020-09-27 09:09:50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叶钰莹 黄丽云

9月23日,炎陵县组织20余名党外干部、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的书法美术和摄影爱好者,赴“同心美丽乡村”创建点中村瑶族乡梅岗村开展文化惠民活动。

走进梅岗村同心红色讲堂,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艺术家们胸有成竹,妙手丹青;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书墨飘香;摄影师们暖心拍摄,记录百姓生活。一幅幅赏心悦目的绘画作品,一幅幅精彩的书法作品,一句句吉祥如意的对联,为当地村民百姓奉上了文化盛宴,受到村民们的欢迎。

此次活动是炎陵县统一战线发挥优势作用,助力乡村振兴的具体举措,旨在以文化惠民的方式让书画艺术飞入寻常百姓家,用文化力量构筑美好精神家园。

近年来,炎陵县统一战线凝心聚力,深入发掘梅岗村特色文化资源,传承弘扬乡土文明,丰富群众文体生活,以多重文化涵养乡风美。开展少数民族人口情况摸排走访活动,掌握基础数据,做好登记工作。加强民族元素的提炼,加大对过山瑶等民俗的保护力度,组织村内少数民族参加全乡节庆活动;下发《关于做好“新乡贤”统计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建立乡贤工作室,开展“新乡贤”调研统计工作,摸排出了“全国劳动模范”兰才干等一批先进模范、乡贤名人,并发挥乡贤示范引领作用,涵育乡风文明;对接红色教育基地、乡镇、旅游等有关部门,引导资本下乡,动员村内非公企业力量,拓宽、扩建了梅岗“红军路”,打造了红色文化墙、统一战线工作宣传栏;大力推进文化活动室、文化广场、乡村大舞台等村级便民服务建设,不断组织统一战线人才开展文化科技下乡活动,积极发展优秀文化队伍,支持组建腰鼓队、广场舞队等群众文艺队伍,最大限度地调动了当地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乡村振兴汇聚了强大统战力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