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元初深入江永县新桥村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2020-09-27 08:41:54  来源:永州市委统战部  作者:李辉

9月24日,永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欧阳元初深入江永县兰溪瑶族乡新桥村督促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欧阳元初一行先后走访慰问贫困户、实地察看扶贫项目建设、检查指导产业发展和小游园建设等工作,并召开新桥村扶贫工作座谈会,听取驻村扶贫工作队情况汇报。会上,欧阳元初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16日至18日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欧阳元初指出,驻村工作队和新桥村村支“两委”要将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确保新桥村77户贫困户今年与全国人民一道实现脱贫;要对照“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家庭收入是否达标,住房安全、医疗保障和义务教育是否落实到位开展全面清理排查,确保贫困群众住房安全有保障,确保每一名学生教育补助应享尽享,实现贫困群众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全覆盖;要加强村里的特色产业发展,高度重视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监管,进一步提升规划水平,抓出特色和亮点;要进一步自查自纠,找准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抓紧补短板强弱项,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