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培训民企财务人员 助力惠企政策落地

2020-09-27 16:07:14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王海艳

关键时刻,一笔贷款就是一场“及时雨”,可能决定一个小微企业的生死。然而,如果缺乏抵押物、轻资产的小微企业,该如何贷款,能贷到多少款?不少小微企业还是一知半解。9月23日,株洲市工商联、建行株洲分行联合举办“温暖企业、共克时艰”民企财务人员培训班,全市89家中小微民企财务人员现场“取经”。

中小微企业要实现跨越发展转型升级,离不开技术创新。可现实中,小微企业研发技术受到现有信贷制度的制约,尤其是科技型小微企业在成长之初面临融资难的困境。建行株洲分行普惠金融办负责人,围绕企业提出的“有发明专利和软件制作权,但没有厂房、缺少抵押物”“缺抵押物、无知识产权,但有良好的纳税记录”等问题,介绍了“科技智能贷”“云税贷”等特色金融产品,让参学人员大呼“解渴”。

今年以来,株洲市整合工信、科技、金融、商会等多方力量资源,聚力为民企纾困。株洲市统战系统以“万企大走访、同心促发展”为平台,走访民企900多家,交办、解决一大批企业所急所难的问题。尤其是在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中,通过市建材家具行业商会、市浙江商会等商协会组织所属会员企业,邀请专家举办了8场政策宣讲、融资对接和现场问答会,帮助小微企业实现融资近2亿元。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