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举办第十一场民营企业家沙龙

2020-09-28 09:21:23  来源:邵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

360截图20200927154901649.jpg

“这是我的微信,欢迎大家来扫一扫。”邵阳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曹普华拿着自己手机和企业家们互加微信,这温馨的一幕发生在民营企业家沙龙现场。

9月25日下午,邵阳市举办第十一场民营企业家沙龙,曹普华与邵阳市创业商会会员企业代表面对面,共商企业高质量发展之道。曹普华强调,要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让更多邵阳“凤凰”回邵阳“生蛋”。

为第一时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聚焦“如何助力商会会员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邀请创业商会的湖南菲尔发制品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会员企业负责人,参加了第十一场民营企业家沙龙。

沙龙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邵阳市创业商会会长刘建雄等企业负责人围绕遇到的瓶颈和难点问题吐露了心声,表达了希望市委、市政府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的期盼。

“沙龙上能解决的问题要及时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要同企业会后会商解决办法和路径。”曹普华现场要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大家反映困难和困惑一一把脉会诊,做到既“查病灶”,又“开药方”。“企业处在城郊,饮水问题至今还未得到解决。”湖南大众钢结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飞直奔主题提出了阻碍企业发展难题和困惑。针对上述问题,邵阳市自来水公司党委书记、经理蒋小波当即表示,明天带队赶赴现场调研,节前拿出解决方案。

曹普华强调,各位企业家要主动迎接市场风浪,着力培养一批勇于同市场风浪搏斗、练就劈波斩浪本领的人才队伍;要正确认识和克服眼前困难,与邵阳共克时艰、共渡难关;要用足政策红利,激活创新活力,共同赢得企业发展、邵阳发展以及国家发展的艳阳天。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重视、信任、支持和服务民营企业,紧扣“审批速度要更快速一点、政策措施要更优惠一点、办事流程要更简捷一点”的目标任务,着力打造让民营企业家投资放心、发展安心、办事顺心、创业开心、生活舒心的最优营商环境,让更多邵阳“凤凰”回邵阳“生蛋”。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要认真做好跟踪、协调和服务,务必给参加沙龙的民营企业寻找好、提供好解决问题的办法和路径。

沙龙结束后,民营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沙龙为起点,努力以新的更大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