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建新到湘阴县开展巡河工作

2020-09-28 16:05:45  来源:岳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刘神尊

9月25日,岳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胡建新率队赴湘阴县开展湘江湘阴段巡河工作。

来到大坝堤防汛砂石码头原址,曾经杂乱无章的砂石堆已不见踪迹,映入眼帘的是岸绿水清的动人景致。胡建新沿江而行,实地检查湘江沿线河道清洁、岸线复绿等情况,并现场察看白泥湖垸鸡啼湖屈原管理区饮用水源取水泵房运行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湘阴县介绍了相关工作推进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河长制责任提出意见建议。

胡建新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增强“守护好一江碧水”的责任担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深入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整改进度,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整改落实到位。要聚焦重点任务,提升治理水平,压紧压实禁捕退捕责任,落实落细河长巡河工作,筑牢筑实基础设施工作,建立健全联合执法机制。要强化责任落实,凝聚强大合力,强化各级河长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加大宣传力度,把各方面治水护水积极性、主动性调动起来,严肃考核问责,充分发挥考核评价“指挥棒”作用,对落实不力的依法依规精准问责。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