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新疆两青年 桃江报党恩

2020-09-29 10:26:31  来源:益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胡卫红

9月28日,新疆维吾尔族青年努尔麦麦提·纳迪尔、茹则艾依提·纳迪尔兄弟俩先后来到桃江县鲊埠回族乡南京湾村和马迹塘镇白乐村,为两个村的55位贫困户每家送去一桶食用油和一袋米,送上中秋与国庆节的祝福。

今年29岁的努尔麦麦提·纳迪尔是新疆墨玉县人,10年前,他带着弟弟茹则艾依提·纳迪尔来到桃江,靠推着小推车在桃江县城街边路口摆地摊烤羊肉串维持生活。2018年,桃江县城开展国家级卫生县城的创建,对街边路口摊贩开展集中整治,合理疏导。桃江县创建办工作人员热心地带兄弟俩寻找合适的地方租门面。在大家的共同关心和帮助下,当年下半年,努尔麦麦提·纳迪尔兄弟俩在县城资江路租了门店,从此告别了多年在县城东游西荡的漂泊生活。经过两年多的用心经营,兄弟俩的生意不但越来越红火,还有了自己的品牌烧烤店——新疆烤羊肉串。如今,他们已在桃江县城以及灰山港镇开了三家“新疆烤羊肉串”店。

从2018年开始,努尔麦麦提·纳迪尔每年中秋节和春节前夕就拿出一部分资金,买来大米和食用油的物资,对当地的一些贫困群众进行上门慰问。

努尔麦麦提·纳迪尔表示,他们从新疆来桃江经营烧烤店已有十年,每年回去都能感受到家乡的巨大变化。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深刻感受到党中央对新疆人民的关怀,作为在外创业的年轻人,也时刻感受到当地政府对他们的关爱。现在条件好了,想尽一份微薄之力来回馈社会,回报党恩。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