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杨维刚出席“翰墨书抗疫 丹青绘小康”暨长沙民盟书画院成立书画作品展

2020-09-29 17:48:40  来源:民盟省委会  作者:匡松林

360截图20200929161357894.jpg

360截图20200929161351924.jpg

9月26日,由民盟长沙市委会主办的“翰墨书抗疫 丹青绘小康”暨长沙民盟书画院成立书画作品展在长沙简牍博物馆举行。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省委会主委杨维刚,中共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民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胡颖,民盟省委会副主委、省地质院院长何寄华,长沙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长沙市委会主委、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庆和出席。开幕式由民盟长沙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兰宏主持。

杨维刚宣布“翰墨书抗疫 丹青绘小康”暨长沙民盟书画院成立书画作品展开幕。

开幕式上举行了长沙民盟书画院和创作基地授牌仪式,杨维刚、谭小平、胡颖、何寄华、张庆和分别为书画院和4个创作基地授牌。

何寄华对长沙民盟广大文艺工作者进行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长沙民盟以书画为纽带,组织盟内外专家、省内外盟员艺术家,围绕今年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和抗击疫情的主题积极创作,充分反映了长沙民盟围绕中心和服务大局的意识。他希望长沙民盟书画院成为传承文化的舞台、学习交流的平台、研究创作的基地、宣传推介的窗口和凝心聚力的纽带。他期望,长沙民盟文艺工作者始终守正创新,把握时代脉搏,讴歌时代发展,不断为长沙跃上新台阶贡献民盟文艺工作者的力量和智慧。

张庆和代表民盟长沙市委会致辞。他强调,此次成立书画院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以文化艺术推动参政党建设的具体举措和有效形式。他表示,民盟长沙市委会将致力于把书画院打造成为文化传承、人才成长和宣传交流的平台。他希望,书画院以“三高”“四新”要求为指引,发扬“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民盟传统,立足文艺本职,谨记使命担当,保持初心,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贡献长沙盟员艺术家们的智慧和力量。

此次书画展展览时间从9月26日到9月29日,共展出了盟内外书画家的书法、绘画、篆刻等各类作品105幅。充分展现出艺术家们深厚的艺术造诣和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为长沙民盟书画院博得精彩的初次亮相,受到了到场观众的高度好评和赞扬。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