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湘潭商会会长座谈会召开

2020-09-30 15:36:35  来源:湘潭市委统战部  作者:徐勇

360截图20200930093319314.jpg

9月28日下午,第二届潭商大会刚刚报到入驻的十余位异地湘潭商会负责人齐聚一堂召开座谈会,同叙桑梓情谊,共建大美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颜集成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胡振湘,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黄建文参加会议。

会上,黄建文介绍了第二届潭商大会及异地湘潭商会的有关情况。各地商会负责人各抒己见,围绕如何进一步发挥好商会作用、拓展投资项目、促进湘潭与各地深化合作交流等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宇业集团总裁、江苏湖南商会会长周旭洲说:“越是经济下行,越要加大投资;越是形势复杂多变,越要开拓创新;越是有成就,越要回馈家乡。湘潭发展要留住人才,爱护企业家、尊重企业家,发扬潭商精神,培养打造一支潭商生力军。”

上海惠天然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上海市湘潭商会会长程静说:“近十年,湘潭发展的规模已经上来了,未来可以多考虑把环境、教育及体育设施、娱乐设施等做精细,精耕细作,把湘潭打造成更加宜居的城市。”

广西深根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宁市湘潭商会会长陈深根说:“找老乡、建家乡。南宁商会成立以来,受到了工商联的细心指导,很多会员单位的平台不断扩大,得到的长足发展。”

珠海市嘉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珠海市湖南湘潭商会会长杨光说:“会想方设法把资源留在湘潭,把有意向的企业引到韶山,为湘潭的发展架好桥梁。”

会上,湘潭市人大代表、湖南力合长株潭创新中心总经理曾兴作服务科技成果转化、助力科技企业成长作交流分享。

颜集成表示,湘潭的开放发展,离不开异地湘潭商会的支持和参与,各商会会长给湘潭的发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湘潭将努力为各异地商会建设提供更好的服务,让商会成为湘潭企业精英在当地的家。商会的企业家奔走各地,资源丰富、联系广泛,希望各位会长能在更多的场合讲述湘潭好故事、传播湘潭好声音、树立湘潭好形象,让更多人关注湘潭、了解湘潭、走进湘潭,把湘潭的优势、亮点推出去,把各方的信息、资源引进来,进一步汇聚起加快湘潭发展的强大力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