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民盟湖南省委会“讲好中国故事”宣讲会在长沙召开

2020-10-09 08:53:17  来源:民盟省委会  作者:杨文利

近日,民盟湖南省委会在长沙召开 “讲好中国故事”宣讲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湖南省委会主委杨维刚出席,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邓焕生、民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张雨斌应邀出席。民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胡颖,副主委汤浊、何寄华、杨君武、戴晓凤出席宣讲会。

本次宣讲会宣讲内容包括盟员集体和个人的抗疫先进事迹、公益事迹和援疆经历等。通过盟员们动情的讲演,将这些动人心弦、震撼心灵的故事一点点、一滴滴呈现在与会者面前,大家不禁为之落泪,现场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来自湖南泰和医院副主任医师何清讲述了自己赴武汉的抗疫经历,他用行动诠释了何谓担当、何谓奉献,他是最美逆行者;株洲市渌口区疾控中心公卫科科长冯玉婷分享盟员张志光的抗疫事迹,将一身白衣化作最坚实铠甲,千钧重任化作勇往无前的不竭动力,身如逆流船,心若铁石坚,是他在这场战役中最真实的写照;娄底市娄星区振翩学校校长周霜讲述了娄底市中心医院全体盟员的抗疫故事,谢瑜、李红辉、朱飞跃、梁剑琦、卿艳华......一个个普普通通的名字背后是一个个震撼人心的抗疫故事;常德市博物馆办公室副主任周密密分享盟员杨晶的抗疫故事,虽没有亲赴病房,但她同样奋战于抗疫一线,虽没有亲手抢救病人,但她却为医卫工作者打通了一条绿色通道,也为病人开辟了一条生命的通道;长沙市大爱无疆公益文化促进会发起人江平福分享自己的公益故事,26个省区、850余万元助学款、1538名救助儿童、50000余名爱心人士......这些震憾人心的数字,是她对“爱”最美的诠释;益阳市资阳区教育局信息中心主任刘轶分享她的援疆故事,她把爱心化作春风细雨吹进遥远的新疆,滋润维吾尔族同胞的心田……

与会同志感受到,此次宣讲会宣讲内容代表性强、感人至深、催人泪下,充分展现了民盟盟员的责任与担当,是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和湖南民盟“心忧天下,立盟兴湘”精神的真实写照。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向优秀盟员看齐,不断增强传统教育和榜样教育,做一名有担当、有作为的民盟盟员。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