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各界人士共聚中秋国庆茶话会

2020-10-02 10:08:40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凌晴 陈登辉

360截图20200930163200992.jpg

9月28日上午,长沙市各界人士中秋国庆茶话会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与全市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共叙友情、共谋发展,共庆中秋佳节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

市领导和老同志谢卫东、文树勋、张贤遵、简用超、董学生、范小新、谢树林、谭小平等出席。

茶话会上,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非公经济人士)、港澳台侨海外人士、民族宗教界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聚焦疫情防控、智能制造、精准脱贫、营商环境等发言,表达了各界人士在中共长沙市委领导下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奋力作为的决心。

胡衡华代表中共长沙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长沙警备区,向全市离退休老同志,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向奋斗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干部群众和各界人士,向所有关心、支持、参与长沙改革发展的新老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胡衡华说,今年是一个极不平凡的年份。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取得了疫情防控的战略成果,实现了经济发展的企稳回升,交上了更加暖心的民生答卷,营造了干事创业的大好局面。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全市上下的团结拼搏,也饱含着各级政协组织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以及社会各界的智慧和汗水。

胡衡华说,9月16日至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为新时代湖南的发展确立了新坐标、赋予了新使命。长沙作为省会城市,必须在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南的战略定位实施中当好主力军、做好排头兵。全市上下要鼓足干劲、强化担当,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断书写新时代华章。

胡衡华寄语各界人士,在坚持党的领导上增强定力,在事关道路、制度、旗帜、方向等根本性问题上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步调,确保政治方向正确。在服务长沙发展上献计出力,就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扩大投资、促进消费等重要课题谋实招、献良策。以湖南自贸试验区及长沙片区成立为契机,扩大对外开放,加强对外联络。加强调查研究,为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持续发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老百姓关心事、关切事,精准发力、持续用力,着力办好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巩固发展长沙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提升能力,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在实践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