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 湖南民革走访慰问一批抗战老兵

2020-10-01 10:22:07  来源:民革省委会  作者:边源

今年是抗战胜利75周年,为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引导全省民革党员铭记历史、开创未来,更好地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力量,民革湖南省委会统一部署,开展慰问抗战老兵活动,民革各市委会迅速分头行动,为老兵们送上温暖和关怀。

8月26日,民革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雷震宇赴长沙市慰问了陈忠明、李克强两位抗战老兵代表,并送上慰问金和物资,表达对抗战老兵的崇敬和关怀。在老人家中,雷震宇认真询问了老人的身体和家庭状况,嘱咐老人要保重好身体。他表示,抗战老兵是我们的民族脊梁,是国家的宝贵财富,希望全社会一起努力,让抗战老兵都能够安享晚年。9月17日,雷震宇一行赴永州市零陵区走访慰问抗战老兵周绪杰,为老兵送上慰问金,并嘱咐家属要照顾好抗战老兵。

8月,民革长沙市委会还重点走访慰问了朱洪斌、陈奇、钟华初、唐尧风、周开兴、王迪辉、谢定安、陈志中等8位抗战老兵,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米、油等慰问物资,表达对抗战老兵的关心与尊敬。

8月21日,邵阳市政协副主席、民革邵阳市委会主委李少华先后走访慰问了孟祥记、段义龙、罗金良等抗战老兵,每到一户,李少华都与老兵及家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抗战经历,询问老兵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要求全市民革党员要向老兵们学习伟大的爱国主义情怀、民族大义的担当、坚韧不拔的意志和勇往直前、不畏牺牲的精神。

8月21日,民革益阳市委会副主委雷细珍、高宏带队,先后到桃江、安化走访慰问抗战老兵罗寅庭、夏国南、刘又生等,并送上民革省委的专项关爱金。雷细珍、高宏向老兵子女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四处查看老人的生活居住环境,并嘱咐儿孙们要时刻关注老人的身体健康情况,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

8月22日至27日,民革岳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立新一行,与岳阳老兵志愿者共同对岳阳7位幸存抗战老兵朱整民、朱锡纯、彭胜生、钟求安、湛福欧、伏宗曦、李概藩和抗战老兵遗孀陈特俊进行了慰问,历6天,行程1000余公里。

8月26日,民革衡阳市委会副调研员谢军带领民革衡阳市委会机关干部分赴衡东县、衡南县、祁东县走访慰问4名困难抗战老兵,并为老兵送上民革省委的慰问金以及物资。衡东县老兵张头乃已有105岁高龄,长期卧床,在前期走访慰问中,志愿者发现老兵双腿严重溃烂,后续通过多方渠道为老兵送去药物。此次走访发现老兵双腿溃烂基本愈合,精神较之前明显好转。

8月29日,民革永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谭能为带领民革志愿者赴宁远县、道县走访慰问抗战老兵柏新贤、刘治瑞、骆日中等,送上慰问金,向抗战老兵致敬。

9月3日,民革湘潭市委会联合湘潭市慈善总会、湖南华银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举办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湘潭市第六届“致敬抗战老兵活动”。活动邀请了成少方、王茂才与贺明俊3位湘潭籍抗战老兵到达现场。与会人员向3位老兵送上了慰问金与慰问物资。启动仪式结束后,活动参与人员带着慰问金与慰问物资分组前往湘潭市区、湘潭县、湘乡市与韶山市对抗战老兵们进行走访慰问。

9月21日,民革株洲市委会举办“2020爱您·爱您——我们的抗战老兵”大型公益纪念活动。民革湖南省委会副主委、民革株洲市委会主委、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春生作讲话,活动邀请抗战老兵蔡雄奇、唐炳桂上台接受访谈。中共株洲市委统战部、民革株洲市委会、渌口区有关部门负责人,民革渌口支部全体党员和渌口区五中师生代表共600多人参加了活动。9月19日至20日,民革株洲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汪迎伟带队分赴各区县,走访慰问了张茂宜、徐国仁、万正安等15名抗战老兵。

9月26日,民革常德市委会联合中国好人网、常德市壹加壹志愿者爱心联盟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2020年关爱抗战老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有百余名志愿者积极参加,志愿者们分赴武陵区、桃源县、石门县等10个县区,为杜廷官、吴作福、许子惠、左春初、陈登高等46名抗战老兵送去慰问金、棉被、月饼、米等价值近15万元的慰问款物,给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社会的关爱。

9月28日至29日,民革衡阳市委会联合珠江合创集团、融冠集团、市星光爱心会、大湘公益开展“向英雄致敬”中秋节慰问抗战老兵活动,民革衡阳市委专职副主委袁国华、珠江合创投资集团党委书记朱剑贤、融冠集团董事长薛理勇及民革党员、志愿者共七十余人参加了慰问活动。

2013年7月,在民革湖南省委会推动下,民革长沙市委会联合长沙慈善协会等在全国率先启动了“关爱幸存抗战老兵”计划,不久,湖南14个市州全部启动了该计划。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寻找、慰问、关爱抗战老兵的工作,为老兵解决生活困难,为老兵带去精神关怀,使抗战老兵能够安享晚年。湖南民革还拍摄抗战老兵视频,举办关爱抗战老兵摄影比赛,抢救性地留存了抗战老兵的珍贵史料,进一步弘扬了伟大的抗战精神,“关爱幸存抗战老兵”计划已成为湖南民革的一项品牌工作。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