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开展宗教界代表人士谈心活动

2020-10-09 10:47:08  来源:郴州市委统战部  作者:胡芳 黄刚

近日,郴州市委统战部组织宗教界代表人士前往临武县开展谈心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和平出席并讲话。

本次活动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共克时艰,争做贡献”为主题,采取实地考察、分组谈心和会议座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活动旨在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了解全市宗教界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宗教团体管理办法》等情况以及当前所面临的困难问题,交流宗教团体规范化管理经验,征求宗教界代表人士意见建议,凝聚合力推动全市宗教工作向前发展。会前,与会人员观摩学习了临武福音堂、东林寺、同心寺等宗教场所开展“五进五好”活动情况。

王和平指出,保持宗教领域长期和谐稳定是最关键的。宗教界要旗帜鲜明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持续深入开展“五进五好”活动,保持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一以贯之地依法规范宗教事务,自觉在法律范围内开展宗教活动;要坚持不懈地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凝聚力、向心力和号召力,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王和平希望通过各方面共同努力,进一步抓好抓实宗教工作,推动宗教事业健康发展,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为推动郴州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