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张家界

张家界市委统战部、市知联会赴常德、长沙考察调研

2020-09-30 09:42:41  来源:张家界市委统战部  作者:张雪

为认真落实“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的调研协商制度,9月27日至29日,张家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知联会常务副会长崔长青带领市知联会调研组就调研课题“加快数字政府转型,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赴常德、长沙开展调研,常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余仁辉、长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饶福明分别参加调研座谈。

27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在常德市武陵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进行考察调研,并听取了指挥中心负责人关于网格化管理的情况介绍,观看了视频动态演示。当天下午,调研组一行在常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民之家参观考察,并围绕“加快数字政府转型,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召开了交流座谈会。与会人员听取了常德市行政审批局主要负责人关于常德市数字政府和营商环境相关工作情况的介绍,并围绕数字政府转型和优化营商环境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28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津市市大关山村,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政务下沉服务情况的介绍,并观看了实际操作演示,就推动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交流。当天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长沙市政务中心参观考察。随后,前往长沙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参观其平台建设,并召开了座谈会,与会人员从网上办事平台建设、数据共享与安全、加快行政审批、政务便民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崔长青表示,通过实地调研,调研组一行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在创新服务理念、强化服务意识、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制度保障等方面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为课题组提高调研质量、精准建言献策提供了有力支持。下一步,调研组将认真吸收两地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加快张家界市数字政府建设,助推营商环境优化献计出力。

29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还前往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进行了参观考察,调研了政府扶持小微企业、数字经济的政策举措情况。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