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和部务会议

2020-10-08 00:00:00  来源:怀化市委统战部  作者:张亚平

360截图20201009102444092.jpg

 近日,怀化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陈恢清主持召开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和部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研究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传承红色基因,引领统战系统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动员统战力量把握战略机遇期,主动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积极协调引进各类人才,深入开展招商引资,助力怀化高质量发展。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持续抓好同心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积极投身“三大攻坚战”,全力助推决战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小康。增进人民情怀,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把工作抓到少数民族群众的心坎上。咬定目标任务,抓好各项工作的统筹推进,确保全年统战工作交出满意答卷。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落到实处。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把团结好、引导好民营经济人士作为重要任务。大力加强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要制定标准、科学评价、加强培养、激励鼓舞。全力服务民营企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深化“万企大走访 同心促发展”活动,健全联系帮扶企业制度,完善民营企业权益维护机制,推动营造一流的“亲”“清”政商关系。要充分发挥统战部门的牵头协调作用,强化责任感,增强主动性,提高系统性,创造性抓落实,努力开创新时代全市民营经济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广泛凝聚思想政治共识。要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助力怀化“六稳”“六保”,将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动员怀化各方面各阶层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组织统战系统积极为谋划制定怀化“十四五”规划献计献力。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深刻领会、大力宣传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意义。要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广泛动员统战力量支持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充分发挥新乡贤等代表人士的作用,助推基层形成新的治理方式,增强同心美丽乡村建设的合力。要发扬奋斗精神,增强实干作风,在各项工作中积极彰显统战担当作为。

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全省同心美丽乡村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同心美丽乡村建设,将其作为长期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加强顶层设计,完善相关机制,抓紧做好全市同心美丽乡村建设现场推进会筹备工作。要创新同心美丽乡村建设的方式方法,凝聚最广泛的力量。注重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实效,突出统一战线的特色和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