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民建·长沙银行班”开班

2020-10-10 17:21:58  来源:民建省委会  作者:毛阿雪

360截图20201010171831375.jpg

10月9日,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民建·长沙银行班”在宁乡职业中专举行开班仪式。长沙银行捐赠20万元资助宁乡市职业中专50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生,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并推荐就业。民建省委会副主委、省科技厅副厅长朱皖出席并讲话。

开班仪式上,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李建英代表长沙银行向宁乡市职业中专学校捐赠20万元,朱皖为项目实施学校授牌,湖南中华职教社秘书长冯立兵为“民建·长沙银行班”授班牌。

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是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牵头,湖南中华职教社和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组织,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族宗教界等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一个职业教育扶贫项目。项目通过资助一个家庭一个孩子4000元生活费,通过职业教育学得一门专长,带动家庭脱贫,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促进就业创业兴业。民建湖南省委会先后在通道、靖州等县的职业院校累计开办了17个“一家一”助学就业班,共筹措资金340万元,资助贫困学生850人在职业院校学得一技之长,就业创业帮助家庭脱贫。

此次长沙银行出资20万元在宁乡市职业中专开办“民建·长沙银行班”,是继2019年向长沙财经学校捐赠20万元,资助50名贫困学子之后,又一次参与实施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项目,充分彰显了长沙银行“正道而行、信泽大众”发展使命和社会责任。长沙银行快乐益家慈善基金会实施的快乐学堂“百千万工程”、“快乐益家·追逐梦想”育才工程等一大批有影响力的公益项目,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为社会和谐发展激发了更多能量。

朱皖表示,希望长沙市各相关部门、宁乡市职业中专抓好“民建·长沙银行班”的组织管理工作,既要抓好学生的学科成绩,又要帮助他们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帮助他们全面健康发展,造就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她寄语同学们努力学习,学会谋生的本领,让知识改变命运,让出身平凡的自己拥有一个不平凡的人生,成为国家栋梁之才,不辜负爱心人士和社会的厚爱。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