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参政议政

心系民生谏真言——一位九三人的政协情缘

2020-10-12 18:46:15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谈培蕾

WechatIMG569.jpeg

WechatIMG568.jpeg

我是一名财政工作者,也是一位有着十八年政协委员工作经历的民主党派人士。作为九三学社的一员,十八年来,我始终活跃在参政议政第一线,将目光聚焦社会经济发展大局和民生实事,认真调研,积极发声,践行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

刚刚加入政协时,适逢年少,多的是雄心壮志、撸起袖子创业的干劲。按照“密切联系群众,了解和反映群众的愿望和要求,参加政协组织的会议和活动的政协工作”基本要求,我紧紧围绕市域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难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开展调研工作和研究,在九三社株洲市委会的指导下、政协委员前辈的帮助下,先后累计提交了《关于加快我市旅游资源的整合》《关于推行城乡“支教”工程的建议》《规范湘江风光带自行车行驶》《在公交停车站设立株洲市区地图》等26项提案。在忙碌与学习中,我度过了政协生涯的第一个五年。

人不能总是靠着雄心壮志活着,所有的雄心壮志最终都要回到脚踏实地、辛勤耕耘上来。政协生涯的第二个五年,我从日常的工作中发现问题,探寻解决之道,先后就农村养老保险、民生财政等课题进行了一线调研。

还记得我带队到茶陵红光村、南江村实地调研农村养老保险的落地情况,深入群众,真切地听到了他们的诉求,当年参政为民的初心被强烈唤醒。经过调研和反复研究,我撰写了《对启动新型农村养老保险的思考》《建设民生财政的思考》等调研文章,既提升了我的业务能力,也为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十八载的政协生涯已将参政为民的初心刻在了我的骨子里,在一次次攻坚克难、一次次峰回路转后,我更加明白,要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时刻不忘参政为民的工作初心。

政协是一个将实现个人理想和为人民做贡献相结合的大舞台。虽然我现在因工作需要离开了政协,但我也将在新的岗位上,牢记参政为民的初心,坚守“老”政协人的本色,继续发光发热,奉献自己。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