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芦淞区“民族团结·共同繁荣”体育节开幕

2020-10-14 15:05:46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尹智能

360截图20201014144441462.jpg

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教育,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平等、互助的民族关系,营造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10月9日,株洲市南方中学组织一场以“民族团结,共同繁荣”为主题的体育节开幕仪式。

本次体育节以“民族团结·共同繁荣”为主题,全校2400余师生分别代表全国56个民族,身着五彩斑斓、明艳多姿的民族服饰,以班级为单位组成方阵,雄赳赳气昂昂,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喊着嘹亮刚劲的口号走进会场。每个班级通过服饰、舞蹈、说唱、乐器、道具、标语等形式带来了本民族的特色文化与传统风俗。

这既是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又是一次生动的民族教育。通过此次体育活动,为全校师生开展民族团结政策宣讲,进一步铸牢了全校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进了各族学生对中华民族大家庭的认同感和维护民族团结的责任感。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