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双清区人民法院、区工商联为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开门纳谏”

2020-10-15 10:39:46  来源:邵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李智辉

360截图20201015103626686.jpg

10月12日,双清区人民法院和区工商联联合召开“保护和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座谈会”,双清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文伟,区政协主席马新祥,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李谟旺,区工商联主席肖永丽出席。

会上,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瑜介绍了该院在依法保护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上所做的工作。大地工程机械、豫湘工贸等多家民营企业代表依次发言,纷纷表示采取“法企同堂”的形式开门纳谏,是新形势下优化营商环境的新举措,是构建“清”“亲”政商关系的生动体现,在对法院工作表示感谢的同时,结合企业发展就如何依法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提出了各自的看法。

刘瑜对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进行了解答释疑,并就《民法典》中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对企业家代表提出的“送法下乡”、“送法上门”等建议,表示将迅速开展法律培训;要求区法院对案件进行清底,特别是针对企业反响强烈的执行问题,刘瑜当场承诺将坚持不超标冻结、不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的原则进行保全和查封。

李谟旺表示,法院工作任务重、压力大,案多人少问题突出,希望民营企业家能够理解、支持法院工作。同时提醒,法院要收集好本次座谈会上民营企业家代表提的意见和建议,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法院要加强政治意识、法治意识、服务意识和监督意识,守住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

区政协主席马新祥对法院近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认为速裁团队、调解优先等工作成效显著。

会后,双清区法院、工商联将认真梳理意见建议,将民营企业的心声、困难和一些意见建议及时反映给相关部门,回应民营企业关切,切实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