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统一战线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2020-10-15 15:05:45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黄韬敏

360截图20201015145629593.jpg

为进一步强化统一战线廉政意识,10月14日,株洲市统一战线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讲座,集中听取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课。市纪委(监委)副书记(副主任)黄亮文应邀授课。

黄亮文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以下简称《政务处分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举措,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内在要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的重要体现,规范政务处分工作的重要保证四个方面,讲解了《政务处分法》出台的重大意义。结合实际案例,从总则、政务处分的种类和适用、违法行为及其适用的政务处分、政务处分的程序、复审复核、法律责任、附则7个方面,对《政务处分法》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阐释,要求大家务必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不断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廉洁上的干净人。

大家一致认为,接受廉政警示教育是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升拒腐防变能力的有效途径,是组织对干部的关心和爱护。特别是看到身边曾经熟悉的人,因为底线失守、原则丧失而身陷囹圄,感触十分深刻。大家一致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自身廉政修养,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