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委第四巡察组进驻市委统战部

2020-10-15 16:46:07  来源:衡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黄盼勇

360截图20201015151741720.jpg

10月13日上午,衡阳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委统战部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贺治国作动员讲话,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谭晓华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群洲作表态发言。

贺治国着重介绍了本次市委巡察的目的、任务和要求,对巡察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具体安排。他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巡察的本质是政治监督,巡察的目的在于通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而促进工作。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政治巡察工作要求,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突出“关键少数”, 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3个方面内容,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贯彻落实情况。巡察期间,巡察组将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受理来信来电来访等方式开展工作。

受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廖健委托,陈群洲代表市委统战部部务会表态发言。他指出,市委第四巡察组进驻市委统战部开展巡察,既是对市委统战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对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及成员和广大统战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更是对市委统战部近年来各项工作的一次“综合会诊”,充分体现了市委对统战工作和统战干部队伍的关心和重视。市委统战部将以最高的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以最严的纪律,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以最实的举措,切实抓好存在问题整改落实。市委统战部将以此次巡察工作为契机,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持续深入推进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努力推动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向巡察组递交了《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民主测评表》《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民主测评表》《巡察有关情况问卷调查及征求意见表》《选人用人工作调查问卷》《在巡察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测评问卷表》。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