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开展党外代表人士“看巨变、凝共识、谋发展”学习考察暨联合学习活动

2020-10-16 09:22:39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黄韬敏

10月13日至14日,2020年株洲市党外代表人士“看巨变、凝共识、谋发展”学习考察暨联合学习活动如期举行。与会党外代表人士,从城市来到乡村、从工业看到农业,领略发展巨变,开展谈心交流,共谋发展良策。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覃万成参加考察活动。

在城市运行综合管理中心,大家实地感受了智慧城市建设,网络化、信息化、数字化技术的使用,为市民生活提供了更多便利,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更优服务,为城市综合治理打下了更好基础。在株洲时代新材料风电叶片项目和中车株机智能制造车间、城轨制造车间,大家现场感受了先进制造业带来的视觉冲击,其中风电叶片项目年产值预计增加50亿元,两家企业抓住机遇实现逆势增长的风采,让大家印象深刻。在万樟集团现代农业产业园,大家在美丽的乡村画卷中流连忘返,该产业园每年解决当地村民就近就业3000多人,带动18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增收,成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的一个典范。

活动期间,市纪委(监委)副书记(副主任)黄亮文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解读切入,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廉政警示教育课,让大家深受教育、深受启发。

学习考察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市直单位党外正职代表刘春生、柳怀德、周煦惠、郝建东、余群明、周恕等14位同志,结合学习考察的感受、各自工作的实际和发展面临的问题,依次作了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在此次“看巨变、凝共识、谋发展”学习考察活动中,大家对株洲的发展变化感到十分震撼、十分欣慰,倍感振奋、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优势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主动当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助手、好同事,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

学习考察活动前,市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与党外代表人士进行了一对一的深入交流,听取了意见建议。座谈会上,覃万成对党外人士普遍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应。

覃万成要求,全市统一战线要把学深悟透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实际、深入研讨;要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重要工作和重点任务狠抓落实,服务中心大局;要认真谋划民主党派市委会换届工作,统筹做好各项工作;要加强廉政建设,确保全市统一战线风清气正、崇廉尚实。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