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侨联积极创建文化传承与交流发展新平台

2020-10-16 10:07:42  来源:郴州市委统战部  作者:段军 首雅

10月14日,受湖南省侨联委托,郴州市侨联为第一批和第二批“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授牌。市侨联党组书记于元靖、主席刘华、副主席刘俊分别为汝城濂溪书院、郴州世界有色金属博物馆、临武宝玉石文化产业园、湖南省昆剧团和大布江拼布绣传承基地授牌。

“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是侨联组织对承载中华文化、富有侨的特色、广大侨胞向往、社会广泛好评,旨在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各类文化场所等予以确认的展示窗口,是侨联组织整合社会资源、推进优势互补、合力开展海内外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

近年来,郴州不断强化各级侨联组织建设,发挥地域文化特色,积极组织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切实为侨资企业和归侨侨眷做好服务工作,特别是2019年7月承办的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让来自四大洲的50余名海外华裔青少年亲身感受了郴州优美的自然资源、文化底蕴和风俗民情,真正起到了以文化促进交流、以文化凝聚共识、以文化助力发展的作用。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