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同心共筑“甜蜜”巢 民盟助力乡村振兴

2020-10-16 17:22:57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王国军

10月13日,由民盟湖南省委会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办,民盟株洲市委员会、中共石峰区委承办的“助力乡村振兴、共筑同心家园”民盟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暨蜂蜜直播带货活动举行。

活动仪式上,民盟湖南省委员会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和民盟株洲市委会,共同向石峰区清水塘街道办事处授牌“民盟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民盟株洲市委会向九塘村赠送了五十箱价值六万元的中华峰种源,为九塘村蜂业产业发展,种下“甜蜜”果,筑起“幸福”巢。

民盟省委会秘书长刘春阳表示,建立“民盟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是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优良传统的又一生动实践,也是开展多党合作事业又一探索性实践。希望株洲民盟广泛动员民盟力量,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部署,将实践基地建设成为民盟了解社情民意的窗口、培养人才的基地、盟员专家科技创新的实验地、盟员企业家回报社会的阵地,成为新时期多党合作的成功典范。

民盟株洲市委会主委柳怀德表示,小蜜蜂、大产业,利用九塘村的青山绿水,发展蜜蜂产业,是发展“绿心”经济的有益尝试。今年以来,民盟株洲市委会先后五次组织盟内专家,赴醴陵市明月镇和石峰区九塘村实地考察,从环境勘察、蜂源引进、技术保障、人员培训和产业规划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指导。盟市委会还积极整合资源、筹集资金,将中华蜂保护与绿心地带生态保护、经济发展相结合,为基层集体经济发展“把脉问诊”。

在蜂蜜直播带货活动中,现场嘉宾见证了蜂蜜的产生全过程并品尝不同花种的蜂蜜,直播间内主播和专家互动,当日现产的410斤蜂蜜全部售完,销售收入27000余元,直播间观看达3万余人次。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