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动态

长沙理工大学召开统战队伍建设研讨会

2020-10-22 16:51:49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360截图20201022150830633.jpg

10月16日,长沙理工大学召开统战队伍建设研讨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主持,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静琦、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王静琦解读了《长沙理工大学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规划(2020-2027)》,从思想引领、教育培养、人才储备、选拔任用、监督管理等方面对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提出要求。

与会人员围绕统战队伍建设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学校制定的队伍建设规划政治站位高、布局长远、目标明确,关键在于推动落实。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努力提升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能力,发挥专业优势、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希望学校进一步做好党外后备干部储备工作,为党外代表人士丰富工作阅历、提高能力素质、增长领导才干积极搭建平台。

邹宏如指出,学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规划的出台,是为进一步推动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统战队伍建设相关政策要求。统战队伍是学校发展和社会经济建设的重要生力军,要对标对表建立完善培养教育、监督管理等相关制度,在提升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方面下功夫、求实效,推动统战队伍建设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学校统一战线要进一步凝心聚力、群策群力,为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积极作用。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