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动态

湖南省陕西商会、远元集团湖南分公司在溆浦开展培训和就业安置

2020-10-26 14:54:06  来源:湖南省工商联  作者:陈骊君

360截图20201026105440772.jpg

根据省委“两新”工委关于“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作用促进招工扶贫”的精神和省人社厅、省工商联等四部门关于开展“2020年金秋招聘月”活动的要求,湖南省陕西商会党支部积极引导执行会长单位远元集团湖南分公司赴溆浦县开展技能培训和就业安置。

10月23日,第一期保健按摩师免费技能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60余名学员开始接受免费技能培训,结业后将全部安置到远元集团湖南分公司旗下门店工作。

本次培训班是经湖南省陕西商会、溆浦县工商联牵线搭桥,由溆浦县人社局牵头、远元集团湖南分公司和溆浦县东立职业培训学校三方合作联合举办的技能培训班,旨在为贫困户提供更多技能和就业机会。该公司去年7月开始在新晃县开展技能培训20余期,培训700余人,有就业意愿的学员已全部在公司安置就业。溆浦籍员工邹吉军加入远元集团湖南分公司三年,平均月工资都在1万元左右,最高达到1.8万元,现任职怀化市花溪路店长。他到培训班现场分享了自己的经历,鼓励老乡抓住改变命运的机会,学好技能为家庭创收,创造幸福生活。

湖南省陕西商会执行会长、远元集团湖南分公司总经理夏俭兴介绍了公司扶贫案例、行业前景和薪资晋升等方面情况,表态将免费提供培训师资和设备,全力以赴配合政府部门将培训班办好,并将立即实施在溆浦县城开4家左右门店的计划,将有意愿的学员全部安置就业,并承诺除包吃包住外,前三个月收入保底1.35万元,给大家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

湖南省工商联二级巡视员、商会协会党委专职副书记刘建平充分肯定了湖南省陕西商会和商会党支部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促进“六稳六保”的政治自觉,肯定了远元集团湖南分公司在新晃县开展技能培训和就业安置的显著成效。希望学员能够转换思想,发扬溆浦人民纯朴勤劳的民风,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努力学好技能,为家庭增收,为国家分忧,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