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张家界

张家界市委统战部携手市人民医院开展 “爱在重阳 情暖黄庄”义诊活动

2020-10-27 10:00:17  来源:张家界市委统战部  作者:金红

10月25日上午,张家界市委统战部携手市人民医院赴市委统战部扶贫联系村永定区天门山镇黄庄村开展“爱在重阳 情暖黄庄”义诊活动,与老人们共同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重阳佳节。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办主任、二级巡视员陈生健及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委第五巡查组副组长徐薇,市人民医院院领导卓名云、黄红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市人民医院向黄庄村卫生室捐赠了价值1.2万元的医疗器械和药品,有效地解决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明确2名专家担任黄庄村卫生室指导员、村民就医联络员,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一线;来自市人民医院的12名专家、医生为老人们进行了血压、血糖、肝肾功能检测等基本体检,还为他们送去了医学保健知识和“健康宝典”,增强了群众的保健意识。

陈生健指出,重阳节是体现家国同构、家国情缘的节日,敬老爱老,是善德之始。市人民医院来黄庄村开展“健康公益乡村行”义诊活动,不仅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表达了对老人的关切,也方便了群众就近就医,营造了以义诊擦亮重阳底色、关心关爱老年群体的浓厚社会氛围,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凝聚了家国情缘。

据悉,此次活动共为100余户现场就诊老人发放了“健康礼包”,开展义诊30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村民的满意度并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达到了乐享重阳,情暖黄庄的效果。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