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小平到岳阳县调研民营企业复工复产、改革等工作

2020-10-29 17:14:30  来源:岳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秦淑云 袁颖

10月27日至28日,全国工商联专职副主席、党组成员,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邱小平率调研组到岳阳县调研。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岳阳市政协副主席秧励,市工商联主席何祚云参加调研。

邱小平一行先后前往岳盛新型材料、全民鸽业集团、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县青年企业家商会、蓝丝羽家纺岳阳县门店、县工商联、天裕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华中天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实地察看,就民营企业在疫情防控后期复工复产、基层工商联发挥作用及所属商会改革等情况作了详细了解。

2019年,岳阳县民营经济市场主体达到30475户,民营经济生产总值达到233.5亿元,占全县GDP比重的66%。由过去的集中于商贸服务业的格局,逐渐向工业制造、农产品加工、房地产开发、物流运输等多领域拓展,由传统经营手段逐步向科学化、规范化和信息化转变,由自我积累、自我发展向合作经营、多方融资发展。同时,民营经济已成为岳阳县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县财税收入的重要基础,是解决群众就业的重要渠道。

座谈会上,邱小平认真听取岳阳县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及部分企业主、商协会代表关于企业及行业转型发展存在问题、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优化等方面的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岳阳县工商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取得的成效,对岳阳县民营经济高度活跃,民营企业主敢为人先、开拓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表示肯定。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