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直统战系统机关党委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党建活动

2020-11-03 15:58:59  来源:娄底市委统战部  作者:付嘉名

近日,娄底市直统战系统机关党委率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侨联三个机关支部全体党员赴郴州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不忘初心使命”革命传统教育党建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颜继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刘永中参加。

大家首先参观了工农红军在桂东革命活动纪念馆、唐家大屋,通过一件件见证历史的实物、一张张弥足珍贵的照片,以及现场讲解员的详细讲解,深入了解了红军在桂东的革命事迹、奋斗历程,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赤子初心。随后,大家来到沙田镇第一军规广场,在第一军规广场纪念碑前,大家高举右手,肃然而立,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第二天清晨,一行到汝城县委党校沙洲分校,聆听了“半条被子的故事”专题党课。随后,大家共同走进“半条被子”的故事发生地——汝城县沙洲村,在聆听党课、参观陈列馆和旧址的过程中,重温了那个感人至深、催人泪下的真实故事。“什么叫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从中深深感受到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鱼水深情。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是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更深深地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弘扬“半条被子”精神,继续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岗位职责,干好本职工作,为推动娄底市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贡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