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致公·万婴4班”开班仪式举行

2020-11-04 08:43:38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谭圣林

“你们的善举恰似雪中送炭,让我们感受到无限的温暖。今天, 你们的慷慨解囊为我们通往成功的道路铺就了一个台阶,明天,我们将会把这种精神发扬光大,真诚地将爱心传递下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10月30日,在湖南省中南艺术学校“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致公·万婴4班”开班仪式上,受助学生吴文艳同学发表感言。

定位幼儿教育和老年健康护理,通过关注一老一小两类最需要呵护的人,让老有所养,幼有所育,彰显教育对生命的关怀,是致公党员、万婴教育集团董事长黄平致力教育事业一直思索实践的爱心课题。从2013年起,黄平已捐资举办4个“一家一”项目同心班。一方面,万婴教育集团选派优秀的幼儿园园长、教学和保育保健负责人教学,采用现代学徒制,通过“师带徒”形式,“一对一”进行指导。另一方面,学校开设了道德超市,无售货员,无监控,由学生自觉购买,自觉付款,体验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为了让孩子们表达爱,在班主任组织下,孩子们收起手机,坚持每月给父母手写家书,传递孝亲感恩之情。根据统计,前期的致公·万婴班就业率达100%。

“致公·万婴4班”开班后,黄平即牵头成立了关爱小组,实施“道德银行——爱心积分制”管理办法,定期为学生开展心理健康辅导,通过主题班会和座谈会,引导学生树立阳光心态,培养学生做事做人,向上向善。

近几年来,万婴教育集团共捐款捐物1000万余元,资助贫困学子、留守儿童,免费培训农村教师近1万人。2017年,黄平被评为湖南省 “百名最美扶贫人物”。

致公党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向佐谊对黄平用爱用情办学助学、充分彰显一名致公党员致力为公的情怀表示赞赏,对学校实施“道德银行”有关量化细则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截至目前,致公党湖南省委会争取党内外、省内外、海内外各方力量支持,募集善款1300余万元,在张家界、常德、岳阳、衡阳、株洲、湘潭等地举办了69个致公班,资助贫困学子3000余人,其中已有42个致公班、近2100名学生完成学业就业,带动家庭加快脱贫。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