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湘西州

湘西代表队在湖南省律师行业民法典知识竞赛中获殊荣

2020-11-04 17:06:06  来源:湘西州委统战部  作者:杨子晚

360截图20201104160116430.jpg

10月31日至11月1日,湖南省律师行业民法典知识竞赛在长沙举行。通过初赛、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湘西代表队获得团体亚军、最具人气奖和最佳风采奖三项殊荣。

本次竞赛由湖南省律协主办,省律协青年律师与人才培养委员会、省律协宣传联络与文化建设委员会共同承办。赛事汇集了来自湖南14个市州和省直会员所的16支参赛队伍。各参赛队员均由各地层层选拔、优中选优,他们中既有经验丰富的资深律师,也有朝气蓬勃的青年律师。经过近两个月的刻苦训练,他们练就了扎实深厚的基本功底、敏锐快速的反应能力和流畅得体的表达能力。彰显了法律人走进民法典,服务新时代的靓丽风采。

这次湘西代表队勇创佳绩,是近年来湘西自治州统战部在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推开“组织开展‘活力新阶层·湖湘新力量'主题活动,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思想政治引领”和实施“知识力量·助力湘西”行动计划的一个缩影。如今,在湘西这片热土上,奋战在各条战线数以千计的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投身“活力新阶层·湘西新力量”“知识力量”系列行动,持守“匠心”的执着,践行所学的价值追求,著书立言、妙手仁心、亮剑法庭、春风育人……长期默默无闻、无怨无悔,以铁肩担起道义责任,以心血抚育祖国未来,以法治推动历史前行。

全州律师界一致表示,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民法典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努力让民法典走进群众心里,深学笃行、活学活用民法典,以新时代湘西律师的勇毅担当,为推进法治湘西建设、奋力谱写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湘西新篇章贡献律师力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