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职教同心大讲堂在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启动

2020-11-04 17:24:33  来源:长沙市委统战部  作者:刘娟

360截图20201104163258702.jpg

10月28日,长沙职教同心大讲堂在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启动,省教育厅副厅长王仁祥,市领导谭小平、王国海、卢鸿鸣出席。

长沙职教同心大讲堂由市委统战部、市教育局主办,长沙中华职业教育社办公室承办,面向职业院校管理者、师生、科研工作者和行业企业的互动交流平台,采取以讲座为主的“大师课”、以沙龙为主的“大师面对面”、以考察实践为主的“技能集训营”等形式,充分利用统一战线优质资源,有针对性的开展讲堂活动,凝心聚力推进长沙市职业教育发展。

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职业教育是培养技能人才的摇篮,也是先进制造业发展的基石。要凝聚统一战线优质资源,为职业教育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服务先进制造业发展,打造统一战线服务发展的新品牌。“同心大讲堂”是党外人士合作共事的新平台,也是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新机遇。要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凝聚共识,画出最大最美同心圆。各职业院校要依托统一战线的优质资源,培养更多具有“工匠精神”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当天,“同心大讲堂”第一期开讲,王仁祥和大汉集团董事长、总裁、党委书记傅胜龙分别就“职业教育的湖南探索”“工匠精神创造美好生活”作了辅导报告。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