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举办“国好·法大”宗教界人士专题辅导班

2020-11-05 09:37:37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吴清

为推动全市宗教教职人员全覆盖培训,10月28至30日,株洲市举办“国好·法大”宗教界人士专题辅导班,共60余名宗教界人士参加培训。

此次辅导班既有对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宗教团体管理办法的专题辅导,又有对《民法典》的解读和对当前国内外形势与政策的分析;既有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有关领导专家现场授课,又有“国好·法大”为主题的讲经交流活动,全市五大宗教团体青年骨干代表登台讲经。培训班还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组织学员开展了深入研讨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专题辅导班课程设置科学、培训内容丰富,有高度、有深度、有强度,授课老师教学水平高、内容针对性强。培训期间,全体参学人员始终保持了高热情、严纪律、好氛围,确保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彰显了株洲市宗教界人士的良好精神风貌。

参学宗教界人士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团结引导广大信众,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提高宗教造诣,做到严以律己、带头示范、爱国爱教、正信正行,不断加强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好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在服务社会服务大局中贡献宗教界力量。

株洲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段晓茅,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宇奇出席开班仪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