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张家界

张家界市知联会赴怀化、株洲开展“学先进、找差距、取真经”考察调研

2020-11-05 15:39:44  来源:张家界市委统战部  作者:金红

360截图20201105110019582.jpg

10月26日至28日,张家界市知联会会长、市政协提案委主任陈艳静带领市知联会课题组赴怀化、株洲市开展“学先进、找差距、取真经”考察活动,就“重视城市精明管理,推动高铁经济健康发展”进行专题调研。怀化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自钱、株洲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郭晓丹分别参加调研座谈。

26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在怀化市高铁站进行考察调研,听取了高铁站负责人关于高铁站运营的情况介绍。随后,调研组同怀化市相关单位围绕“重视城市精明管理,推动高铁经济健康发展”开展了座谈交流。与会人员听取了怀化市相关单位关于高铁站招优商、引优资等的先进经验介绍,围绕高铁片区在城市发展中的定位、规划、产业布局等发展思路和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27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株洲市进行考察调研,现场参观了株洲天元区的中国动力谷展示中心,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高铁经济发展情况的介绍。随后,课题组与株洲市天元区高铁新区产业局、商务局及相关建设单位开展了座谈,与会人员从高铁新区优化建设环境、营商环境、配套好机制和新政策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此次调研学习,课题组一行开拓了眼界,加深了对张家界市城市管理和高铁经济发展的思考,为市知联会精准建言献策提供了有力支持。下一步,课题组将对标两市的先进经验,充分发挥市知联会建言献策和服务发展的职能,为助推张家界市高铁经济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