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港澳台>工作动态

湖南台胞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5 15:01:12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刚刚闭幕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充分肯定“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科学擘画中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新蓝图,在台胞中引起强烈反响。

湖南省台联第一时间组织各地台联组织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广大台胞结合工作实际持续热议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着力发挥台胞优势作用,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力量。

十九大党代表、省台联副会长、省台联办公室副主任管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作为远景目标提出来,这对于中国人民来说是件无比荣耀的事。既有获得感,也有自豪感。作为台胞,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心全意做好服务台胞、两岸交流、参政议政等工作,为实现祖国统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湖南省台联理事、长沙市台联会长、长沙市卫生职业学院药学院副教授方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规格高、形式新、内容丰富,为我国今后一段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实现十四五目标的重要保证。

湖南省台联青委会委员连时彦:五中全会强调,要推动两岸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这既是对岛内台胞的期盼,也代表了广大定居台胞的心声。只有融入到建设祖国的宏伟事业中,台湾才会有光明的未来,岛内的同胞才会有真正意义上的尊严、民主、自由。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