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动态

湘西州工商联系统学习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6 09:48:09  来源:省工商联  作者:

360截图20201105162124606.jpg

10月30日下午,湘西州工商联系统集中学习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石红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并就学习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小兰参加集中学习。

会议一致认为,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鼓舞人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是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石红要求,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慎终如始的抓好“千企联村”、东西部工商联扶贫协作,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帮助疫情影响下的民营企业摆脱困境,切实解决融资难、转型难、维权难等实际问题。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和商协会走出去、引进来、练内功。要把创新作为永恒的工作主题和助推湘西州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不竭动力;要抓好执常委、商协会、机关专职人员三支队伍。大力发展团体会员,优化会员结构。会员发展和组织建设要向行业商协会延伸、向外地拓展、向园区乡镇街道社区下沉,不断加强“四好商会”建设和巩固“五好”县市工商联建设,进一步提升工商联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湖南省周生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祖辉,吉首市青年创业家协会会长、吉首政通教育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贾武,龙山县惹巴妹手工织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谭艳林在本次学习和湘西电视台的专访中热议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今后一段时间的宏伟蓝图,也为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全会公报精神令人鼓舞、倍感振奋,我们发展的信心更坚定、前进的方向更明确、干事创业的劲头更足。纷纷表示,下阶段企业、商协会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做精做大做强主业,加快企业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步伐,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