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健赴高校调研统战工作

2020-11-10 08:40:11  来源:衡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唐娟 黄盼勇

11月5日,衡阳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廖健深入衡阳高校调研统战工作。他强调,做实做细高校各领域统战工作,为衡阳“一体两翼”战略提供智力支撑。

期间,廖健实地参观了衡阳技师学院基础设施和教学环境,现场观摩了数控、汽车维修、智能制造、钳工等专业学生实习实训,他叮嘱学生们好好学习本领,努力成为新时代需要的专业技术人才。

“高校统战工作的地位和作用不可替代,风险和挑战不可麻痹,人才和智力优势不可多得。” 廖健指出,高校党委要切实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不断增强做好高校统战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高校统战部门要积极争取、主动汇报,甘为人梯、梯度培养,加强关爱、大力推荐,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为重点,着力发挥高校在培养选拔党外代表人士方面的重要源头作用,着力做好民主党派、民族团结、抵御利用宗教对高校进行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以及港澳台侨等工作;要创新工作方式,加强沟通协调,力争培养一批在专业学术、科技创新等方面有影响、有地位的大家、专家、名家,使高校成为党外知识分子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大舞台。市委统战部要做好高校统战工作的坚强后盾、当好高校统战工作的服务员,用心用情,共同把衡阳的统战工作做得更好,努力创造条件,让高校统战成为衡阳统战的主力军、主阵地、主战场。

座谈会上,南华大学、衡阳师范学院等8所在衡高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就学校统战工作基本情况、工作特色亮点以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作了简要汇报,并对今后一段时期内高校统战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