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民族和宗教>民族工作

湖南省民宗委举办民族宗教工作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0-11-11 15:41:16  来源:省民宗委  作者:李雷雨

11月2日至6日,湖南省民宗委在西南政法大学举办第7期民族宗教工作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曹承明出席。湖南省民宗委、14个市州和西藏山南市、新疆吐鲁番市等民宗干部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在课程安排上既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民法典》等方面的重大意义和理论知识,深化了对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推动民族地区全域旅游发展等方面的认识,学习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网络舆情应对处置等方面的工作方法。又安排了“信仰的力量——红岩精神”红色革命教育和白公馆现场教学。

参训学员一致表示,培训既有全面系统的理论梳理,也有生动具体的案例分析;既有课堂讲授和现场教学,又有分组讨论。通过学习,进一步了解民族宗教工作的特殊重要性,进一步拓展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思路视野,进一步提升对民族宗教工作的感情。

曹承明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创新推动全省民族宗教工作。要增强民族宗教工作干部的综合素质,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思考,将学习培训的理论认识转化为推动民族宗教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果,凝聚起做好湖南民族宗教工作的强大合力。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