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动态

湘西州工商联组织民营企业家参加“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11-12 16:47:50  来源:省工商联  作者:彭玉函

近日,湘西州工商联组织民营企业家代表走进州人民检察院,参加以“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全面了解检察机关护航民营企业发展情况。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谈固,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小兰出席活动并讲话。

座谈会上,州人民检察院介绍了全州检察工作情况,并讲解了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典型案例。企业家们围绕如何更好发挥检察职能,护航民营企业发展纷纷发表了意见建议。

王小兰表示,下一步,州工商联将积极对接州检察院,进一步加强与州检察院的合作交流,不断推出新举措,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法治民企建设、探索依法维权服务经验。探索推行中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工作室建设,提供免费法律知识咨询等服务,引导民营企业依法依规、守法诚信经营;探索基层工商联及所属商协会调解组织建设,发挥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作用,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继续巩固强化与司法和行政机关的联系合作,发挥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的作用,形成联动各方的工作格局。注意上下联动和横向联通,特别是各级工商联及所属商会,要按照属地管理、守土有责的原则做好本级应承担的法律服务工作。

谈固表示,全州检察机关和检察干警,要聚焦“六稳”“六保”,为改革发展稳定不断贡献检察力量和检察智慧;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加强法律监督,在依法办案的前提下,充分考虑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的需求和感受,让“除虫护花”机制形成制度财富;主动和民营企业家交朋友,做到敢“亲”;严格界线,严守底线,做到善“清”;真心实意、脚踏实地为民营企业和企业家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做到真“亲”;慎终如始,廉洁自律,做到长“清”;主动深入企业,加强社会协同,认真听取意见和诉求,不断加强和改进自身工作,为民企提供更多更好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