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桑植县开展百场主题宣讲 传递统战“好声音”

2020-11-13 10:00:00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在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把团结好、引导好民营经济人士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近日,在桑植县民营经济人士座谈会上,统一战线宣传团成员熊英围绕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进行宣讲,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和《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并从《意见》出台的背景、《意见》围绕落实重点任务提出的新要求等方面进行辅导。在场企业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主题宣讲,我们对党中央高度重视民营经济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极大地鼓舞了我们的信心!”

这是桑植县委统战部开展的百场主题宣讲其中之一,为有效推动统一战线与中心工作精准对接,县委统战部组织100名统战成员组成8个同心宣讲团,开展进机关、乡镇、企业、学校、景区等单位进行主题宣讲,内容涵盖统战理论政策、乡村振兴战略、红色桑植故事、安全生产知识等,同时还提供法律咨询、公共卫生服务。在一次次的宣讲活动中,品牌效应不断显现,凝聚共识的功能进一步提升。

△主题宣讲活动在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开展

为高标准推进主题宣讲,县委统战部坚持整合统战资源选人,从县民宗局、工商联、知联会、新阶联等组织中挑选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人员作为讲师,组建了一支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的同心宣讲队伍。

坚持优化宣讲内容选题,始终注重中心导向、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不断完善宣讲内容,使宣讲内容从过去相对单一的理论政策宣讲拓展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搭配统战理论政策、乡村振兴战略等8个方面内容的复合课程,并以宣讲主题确定讲师人员调配模式,既发挥个人专长,又增强宣讲专业性和针对性,做到备课有质量,宣讲有特色,内容受欢迎。

△澧源镇龚家嘴同心屋场正在进行红色故事宣讲

坚持创新宣讲形式上课,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突出“短、平、快”,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形式,切实把统战“好声音”在基层传广。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