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再获两项殊荣

2020-11-16 17:33:41  来源:怀化市委统战部  作者:许敏

360截图20201116152855808.jpg

11月14日,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和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黄芳分别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授牌“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和“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位于湖南省芷江侗族自治县芷江镇七里桥村,是中国人民接受侵华日军投降之地,现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点、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中国侨联爱教基地、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国家二级博物馆、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受降纪念馆利用历史文献、现存文物以及图片影像资料等,充分展现了芷江侗家儿女在抗战历史中英勇奋战的史实,展现了芷江和平文化的深厚内涵。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是侨联组织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华文化交流的展示窗口,是侨联组织开展海内外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芷江将依托这一重要平台,架好海外华侨与湖南人民、怀化人民、芷江人民沟通交流、合作共赢的桥梁,推动海外联谊,增强对外交流。继续大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讲好芷江故事,建设好芷江文化名片,切实把文化交流基地建设好、利用好,不断完善和发挥文化交流基地的功能,为芷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办公厅副主任刘红,怀化市副市长唐浩然,怀化市侨联党组书记熊水平,中共芷江侗族自治县委书记龚红果,中共芷江侗族自治县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罗砚,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受降纪念馆馆长吴建宏出席。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