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民进芙蓉区工委开展戏曲进社区活动

2020-11-18 10:58:03  来源:民进省委会  作者:荷洁

“上次在逸苑的樟树下看了一场戏,这次又有一场这么好的花鼓戏,真的是在屋门口看大戏,又开心又过瘾。”近日,由民进芙蓉区工委主办的“党建引领 统战聚力 共绘社区‘同心圆’”戏曲进社区活动在东沙社区东沙剧场举办。

东沙剧场里,居民们兴致勃勃地看着花鼓戏,85岁高龄的卢巧珍“开”着电动轮椅特意来“赶场”:“我腿脚不好,去不了远的地方,平时就喜欢在家里看看戏,听听戏,今天听说来了戏,特意来的,这可比电视里要韵味多了!”

活动吸引了统战人士、居民将近300多人前来现场观看。为给老百姓呈现最精彩的戏曲,民进会员、湖南省花鼓戏传承保护中心副主任银铮铮组织了60多名演职人员前来,并精心准备了《喜荣归》《刘海砍樵》《芦林会》等经典曲目。演员们的情绪时而欢快时而哀怨,节奏时而缓慢时而紧促,表情动作真切动人,唯美典雅,引来台下观众掌声不断,赞美有加。

此次戏曲文艺演出活动,不仅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弘扬了社区敬老传统文化精神,进一步增强了辖区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老年人群体的广泛“点赞”。

社区负责人黄希菲表示,“雅韵三相,文化惠民”是民进芙蓉区工委的社会服务品牌活动,已经坚持开展多年,其中花鼓戏表演贴近居民群众的生活,有利于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营造和谐、幸福、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今后也将继续整合统一战线资源优势开展更多的文化活动,共绘社区“同心圆”。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