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动态

民盟湖南师大委员会举行第十二届第三次代表大会暨《民法典》学习活动

2020-11-18 11:18:33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何小玲

11月15日,民盟湖南师大委员会在景然科普示范基地召开第十二届第三次代表大会。该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沈又红、副部长刘丽娟,民盟湖南省委会副主委杨君武、组织处副处长任师海,民盟湖南师大委员会主委李桂梅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举行了新盟员见面仪式。李桂梅介绍新入盟的5位盟员基本情况,并给他们颁发盟员证。

会上,李桂梅对湖南师大民盟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通报了师大民盟分获盟中央、盟省委以及其他各级组织的奖励情况,同时宣读了湖南师大民盟2019-2020年度先进支部和优秀盟员名单。沈又红、杨君武、李桂梅向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沈又红对新当选的副主委和委员、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师大民盟开展工作有章法,组织建设和人才培养有底蕴,统战理论研究工作有特色;他期盼师大民盟发扬优良传统,向正道行、在实处干、往深里走、朝未来看,各项工作能百尺竿头更上一层楼。

下午,盟员、湖南师大法学院副教授周利民进行《民法典》宣讲。他从《民法典》起草到颁布的发展进程、实施的重要意义,以及对于可能涉及生活中有关物业维权、婚姻家庭、生产经营、邻里纠纷、个人信息保护、私人财产等各方面的事例进行具体分析解读。

一整天的会议与活动,与会盟员表示收获满满,纷纷表示在提高教学水平、学术能力的同时,要积极参加政治学习,传播正能量,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为高校教育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