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纪念现代企业家、银行家彭湖诞辰120周年座谈会暨《彭湖传》首发式在长举行

2020-11-18 17:01:33  来源:民革省委会  作者:廖月鹏 陈奕樊

11月14日,由民革长沙市委会和湖南人民出版社主办的“纪念现代企业家、银行家彭湖诞辰120周年座谈会暨《现代企业家银行家彭湖传》首发式”在长沙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彭珮云出席会议。

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湖南省委会主委、副省长何报翔,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高锦屏,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民革湖南省委会原主委刘晓,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湖南省文联原主席谭仲池,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邓焕生,长沙市政协主席文树勋,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文显科,民革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雷震宇,长沙市副市长谭勇,长沙市政协副主席、民革长沙市委会主委朱建军,民革湖南省宣传联络处处长冯东旺,民革长沙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冯斌参加会议。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彭湖先生家属,贵州师范大学、湖南人民出版社、长郡中学、周南中学、长沙市图书馆、浏阳市人大、浏阳市政协、浏阳市永安镇人民政府代表等。

彭湖,1900年出生于湖南省浏阳市永安镇,1962年逝世于上海市,是杰出的民革前辈,德才兼备的现代企业家和银行家。在五四运动和湖南驱张运动时期,是著名的湖南学生运动领袖。晚年他不顾身体疲弱,积极参加民主党派活动,为社会主义建设和祖国统一尽心竭力。

在新书首发式上,郑建邦、彭珮云与省领导共同为民革长沙市委会、贵州师范大学、长郡中学、周南中学、长沙市图书馆、浏阳市永安镇人民政府、民革浏阳市工委等单位赠送了《现代企业家银行家彭湖传》一书。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缅怀了彭湖先生生平事迹,感佩他在实业和金融界有目共睹的成就,追忆其一生为民族解放、民族复兴作出的重要贡献。大家纷纷表示,将不断学习彭湖先生坚定不移的爱国热忱、克己奉公的奉献精神、刚正清廉的高风亮节、关爱他人的君子之风、宽人律己的家风家教,继承彭湖先生的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握历史机遇,担当历史责任,沿着先贤奋斗的足迹,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长征中,为国家振兴、民族复兴作出贡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