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民族和宗教>宗教事务

湖南省佛教协会举行成立35周年纪念活动

2020-11-20 10:14:34  来源:省民宗委  作者:

360截图20201120095832485.jpg

11月16日,省佛协举行湖南省佛教协会成立35周年系列活动。省政协副主席贺安杰,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克勤,省民宗委副主任刘鸿伏,省政协民宗委副主任邓文华,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出席纪念会议。中国佛教协会发来贺信,对湖南省佛协成立35周年表示祝贺。

中国佛协在贺信中说,湖南省佛教协会成立35年来,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在加强自身建设、培养佛教人才、弘扬佛教文化精华、兴办社会慈善事业、维护民族团结和对外友好交往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刘鸿伏充分肯定湖南省佛教协会35年来的工作。他强调,省佛协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牢牢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坚定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要不断加强团体和院校建设,培养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符合“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标准的合格教职人员队伍;要充分发挥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主动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探索服务社会的有效途径,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中国佛协副会长、湖南省佛协会长圣辉法师回顾了省佛教协会成立35年来所走过的历程,总结了省佛协成立35年来的成绩。他要求,湖南佛教界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高举爱国爱教和“人间佛教”旗帜,继续发挥好党和政府桥梁纽带作用,发扬佛教优良传统,积极主动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进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纪念会上,与会嘉宾和代表观看了纪录片《天南地北忆朴老》,同时举行了湖南佛学院第十届学僧毕业典礼、湖南佛教第二期教职人员培训班开班仪式,会后大家还参观了湖南省佛慈基金成立20周年图片展。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