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凤凰苗乡手工茶传承基地举行揭牌仪式

2020-11-20 17:01:12  来源:湘西州凤凰县委统战部  作者:胡真全

360截图20201120151005373.jpg

为让苗乡传统手工制茶技艺在新时代更好地传承与发展,11月19日上午,凤凰苗乡手工茶传承基地揭牌仪式在廖家桥镇八斗丘村举行。凤凰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周健智,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文峰参加揭牌仪式。

仪式上,陈文峰、湘西州农科院茶叶研究所所长彭云、湖南省天下凤凰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非遗手工制茶传承人姚花平等先后发表致辞。湖南凤凰农村商业银行现场给基地授信、州妇联现场授予凤凰苗乡手工茶传承基地湘西州巾帼脱贫科技示范基地的牌子。随后,周健智和陈文峰一同为凤凰苗乡手工茶传承基地揭牌。

凤凰苗乡手工茶传承基地是一个以茶为媒,集种茶、采茶、制茶,品茶、茶艺、培训等为一体的茶旅融合场所,它把茶产业发展与采茶制茶体验、茶叶加工、茶文化等有机结合,发展出独具特色的茶旅融合项目,逐步实现以茶兴旅、以旅促茶的目标。

近年来,凤凰县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与家庭作坊结合”的原则,通过加强政府引导性投入和政策扶持力度,为旅游商品研制开发、生产、销售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高度重视保护和传承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着力挖掘本地非遗文化,弘扬本地民族非遗文化,开创文旅一体化新路径。凤凰在手工制茶工业中充分发挥非遗手工制茶优势,逐步培训茶农不仅会种茶,而且懂得制茶,有效让非遗手工制茶在凤凰得到很好传承,同时让茶农种茶干劲十足。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