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动态

株洲市工商联举行商协会调解组织成立授牌仪式

2020-11-23 15:22:00  来源:省工商联  作者:蒋智平

360截图20201123111002567.jpg

11月20日,株洲市工商联举行商协会调解组织成立授牌仪式,为新成立的株洲市餐饮行业协会、株洲市青年企业家商会、株洲市川渝商会、株洲市炎陵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集中授牌。省工商联副主席李曦,株洲市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覃万成出席仪式并讲话。

授牌仪式由株洲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杨志华主持。株洲市餐饮行业协会、市青年企业家商会、市川渝商会、市炎陵商会负责人在发言中表示,作为株洲市首批授牌单位,感到非常幸运和自豪,人民调解是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基层商会调解组织肩负的一项神圣职责,也一项大有可为的光荣事业,这是商会之幸,也是会员之幸。一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努力把商会建设成为法治型商会;一定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提高自身能力;一定求真务实,细致工作,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做好矛盾化解工作;一定遵守纪律,严格自我要求,真正对组织、群众、自己负责。

覃万成指出,市工商联在全省率先举行集中授牌仪式,对于加强商会调解组织建设、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优化营商环境有着重大促进作用。他强调,要建强工作平台,要站在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中深化对商会调解工作的认识;要练就工作本领,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制度,依法维护会员合法权益,打造有影响力的商会调解工作品牌;要形成工作合力,相关方面和部门要持续跟进,给予大力支持。

李曦指出,成立商会调解组织,对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她希望有关商会以今天的集中授牌仪式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不断开创商会调解工作新局面。要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商会调解组织工作规范化水平。要立足实际,对标先进,体现特色,确保组建一家,巩固一家。要强化工作保障,实现商会调解组织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的转变。自觉做到“五落实”和“六统一”,保障商会调解工作规范有序开展。要加强调解员队伍建设,壮大调解工作核心力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