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省直统一战线工作调度会召开 强调坚决贯彻落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为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作出新的贡献

2020-11-24 08:27:41  来源:新湖南  作者:谢雨玳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3日讯(记者 谢雨玳)11月23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召开省直统一战线系统单位工作调度会,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定上来,贯彻落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省委、省政府的工作,为维护湖南团结稳定的大好局面和良好的政治生态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克勤传达了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省直统战系统各单位和各民主党派省委会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并汇报了当前工作。

黄兰香表示,各位负责人的发言站位高,并就做好有关重点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她指出,这次我省主要领导同志职务的调整,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湖南的亲切关怀、对湖南工作的充分肯定、对湖南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对于党中央的决定我们坚决拥护、坚决服从。全省广大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要始终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放在第一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黄兰香强调,要推动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特别是明年工作,切实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助力“三个高地”、“四新”使命、五项重点任务落实;要扎实推进统一战线领域各项重点任务,积极建言献策“十四五”,精心开好年度参政议政调研成果汇报会,全力办好全国少数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工作经验交流会,做好统一战线有关换届工作,加强安全与风险防范;统战系统各单位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

省委统战部在家部领导,省民宗委、省社院、省侨联、省工商联、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和省委统战部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